Back
2023-06-06
弄曼佛畫課程,培訓種子沙彌

四年前金鳳師姐首度踏足弄曼,教授弄曼的沙彌佛畫技巧,如今,疫情結束,金鳳師姐再度帶領三位佛畫老師來到弄曼,希望能培訓出更多的種子沙彌,以便未來能夠直接教導更多沙彌佛畫藝術。

原本的計畫是在學院停留整整一個月,然而緬甸政府的政策變動,使得這項計畫受到了限制,他們只能在學院逗留短短六天。儘管如此,他們在這六天的密集教學時間中,仍然努力教導了沙彌。接下來,為了完成一個月的課程,他們只能透過視訊教學的方式,遠距進行教導。

金鳳師姐、美春師姐、盈利師姐和她母親都全心全力地投入到這項有趣而困難的任務中。同時,我們也要感謝行政部的員工阿香、玉秋、明菊、木散和舒涵,以及淑英老師協助提供翻譯,使得這個課程能夠順利進行,雖然時間緊迫,但他們的努力讓課程得以圓滿地達成。

學院與沙彌都希望下次能有更多的時間來上課,這次的六天課程只是一個開始,金鳳師姐和其他佛畫老師都深深地相信,透過更長久的培訓,這些種子沙彌將來都有機會成為出色的佛畫師,並能將所學傳授給更多的沙彌。

在課程中,金鳳師姐等佛畫老師不僅傳授技巧,還講解了佛畫的意義和背後的故事,使沙彌們對佛教藝術有初步了解,和對佛陀法教進一步的認識。另外,老師們以身作則,展示了對佛畫的熱愛和對佛陀教義的敬仰,這也激發了沙彌們對佛教藝術的熱情。

在這次課程中,不僅傳授了沙彌們佛畫技巧,更重要的是幫助他們藉由作畫的過程來沉澱心緒,在這物慾熾盛的時代,能沉澱心緒,保持心境的安寧是很重要的功課。

這個課程對於弄曼學院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經驗。學院一直致力於培養出具有佛教素養的僧侶和修行者,而佛畫作為佛教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被視為培養學院學生綜合修養的一個重要領域。通過這次課程,學院進一步強化了佛畫教育的重要潛能,並為未來的培訓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可行性。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佛畫課程的短期培訓可能無法滿足所有需求,但透過網路和視訊教學的方式,可以彌補時間上的限制,並讓更多有志於佛畫的人士參與其中。未來,弄曼學院將積極探索這種混合教學模式,以更好地傳播佛教藝術的價值和精髓。

弄曼消息
TOP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