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2023-05-31
弄曼三位沙彌成功錄取因聖亞瑪佛學院

近日,因聖亞瑪佛學院進行了一次對外考試甄選,並於5月19日公布了錄取名單。令人欣喜的是,弄曼學院的三位巴利沙彌成功入選,成為因聖亞瑪佛學院的一員。他們分別是巴利第一級班的新彬亞索大、巴利基礎班的新彬亞達密和巴利基礎班的新第薩南大。另外,還有其他四位弄曼學院的沙彌被威索達永佛學院錄取。

對於新彬亞索大等這三位沙彌來說,能進入因聖亞瑪佛學院意義非凡。因聖亞瑪學院是緬甸一所享有盛譽的佛學院,在此,學僧們將有機會深入研究佛教經典,理解佛陀的教義,並學習如何將佛法的智慧應用於當代生活中。此外,學院還為學生提供禪修課程和實踐,培養學生們的內在專注力與平靜的心境,藉由定力的養成持續深解佛法的智慧無礙。

學院的教學團隊由傑出的佛學專家和研究者組成,其院長因聖亞瑪大師是個德行兼備的高僧,曾獲緬甸政府「大智者獎」,長年耕耘於緬甸的僧才培植教育,他所領導的因聖亞瑪佛學院也培養出了1位三藏比丘,15位二藏比丘和一藏比丘,還曾有2位畢業生考過全國聯考的第一名。

新彬亞索大以第三名的優異成績考入佛學院的巴利第一級班,展示了他在巴利經典和佛教教義方面的卓越知識。同樣地,新彬亞達密以第四名的成績考入佛學院的巴利基礎班,而新第薩南大則以第二十名的成績成功入選,這三位與其他四位進入威索達永佛學院的沙彌,其努力和成績使他們成為弄曼沙彌們效法的模範。

弄曼學院期許這幾位沙彌,能以開放與積極的心態融入因聖亞瑪與威索達永這兩個大家庭,未來能將所學融會貫通,成為佛教的優秀傳承者,以及緬甸社會的中堅成員。

弄曼消息
TOP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