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2023-05-23
弄曼新生報到花絮(上)

在弄曼學院,每年都有許多家長和新生匆匆趕來報到,希望能獲得入學資格,成為一名合格的沙彌。五月二號這天,正是寺院招收新沙彌的日子,孤兒和有心向佛的兒童齊聚於此。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有些來自偏遠的村莊,有些甚至要花費數小時的路程才能抵達。

在這個甄選程序中,他們必須通過一系列嚴格的考試和面試,以確保他們具有成為沙彌的資格。在第一站,行政員工核對名單,發放名牌,以保持資訊的準確性。在第二站,教育主任和懂得傣語的比丘向新生介紹學院的規則和沙彌必須遵守的戒律。在第三站,比丘會進行面談,以確定哪些新生符合招收標準。今年,學院只收巴利班沙彌,想讀普通班的新生則必須到其他學校,因為普通班已額滿。

在比丘的指引下,新生們逐一前往各個報到站點,進行不同的手續。在第四站的保健室,新生需要進行血液檢查,以確保身體健康,防止傳染疾病的傳播。只有通過檢查的新生才能留下,這也是保障學院整體健康的措施。

在第五站,教育部老師們協助新生填寫基本資料,包括個人資訊和家庭背景等,以便學院能夠更好地了解每位新生的情況。而在第六站,學院的大沙彌們會幫助新生剃頭,這也是出家人的一個儀式。

接下來,在第七站,行政庶務組會發給新生袈裟、水壺、盥洗用具等,這些都是生活所需,而在第八站,新生需要前往澡堂洗澡,再由大沙彌帶到宿舍,和宿舍比丘報到。這些步驟都是讓新生們順利地融入學院生活,熟悉學院的環境和規章制度,並開始他們的出家生活。

今天共有107位新生報到,其中除了孤兒外,還包括了有心向佛生活清苦,戰爭中流離失所的兒童,這顯示出學院的開放和包容,不僅僅是招收有能力學習的學生,更是希望能夠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有機會改善生活和接受教育。

整個報到過程中,每一站都有大沙彌在旁協助帶引,使流程更加順利,而學長帶學弟的溫馨畫面更加增添了學院的凝聚力和師生情誼。報導結束後,我們祝願這107位新生能夠順利地開始他們的出家生活,並在學院中取得寶貴的學習和成長經驗。

弄曼消息
TOP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