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2023-05-01
弄曼新生報到,師資培訓營即將開始

弄曼佛學院的新沙彌報到日已經來臨,時間訂於五月二日,學院主管們在近日的會議中討論了報到流程和注意事項。這項活動是學院的一個重要日子,吸引了許多期待加入佛教團體的新生報名參加。

為了確保報到過程的順利進行,學院主管們決定在報到前進行環境清潔,這將花費連續三天的假期。同時,行政人員將會通過電話篩選有意報名的學生,並優先考慮孤兒和有意向佛的學生。其他學生將於報到當天進行面試。

在報到當天通過面試後,新生需要進行抽血檢查以檢測是否患有A肝、B肝和愛滋病,以利及時治療。同時,學生也需要填寫基本資料。完成檢查後,新沙彌們需要前往澡堂換上新的袈裟,這標誌著他們正式成為學院的一員。

每年的新沙彌報到日都是學院的重要日子,對於許多期待加入佛教團體的新生來說,這是一個充滿希望的開始。學院期望能夠給予每位新沙彌最好的教育,並培養他們成為未來的棟材。學院相信,每一位新沙彌都是充滿期待的,加入學院大家庭後,將為學院帶來新的希望和動力。

另外,弄曼學院的師資培訓營也即將開始,這次的培訓營重點在提供相關課程,讓學院的比丘與中文教師在教學上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培訓營分比丘與老師兩組,老師的課程在上午8:00到9:30進行,每組共有10次課程;而中文老師的培訓則為期四個星期,上課時間為上午10:00到11:30;另外,還有比丘的培訓,在下午2:00到3:30進行,分為兩組,每組也是10次課程。

除此之外,沙彌們也會在上午接受比丘教導佛法的課程。下午則分為五組,包括中文資優班、一般中文班、緬文班、英文班以及佛畫班的小組學習。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擇相應的課程,熟悉不同的技能和知識。

這些課程旨在幫助學院的師生,共同學習和掌握專業技巧,為日後的學習和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這些課程也提供了一個機會,讓學生們能夠更深入地了解佛法,提高自身的修行水平,且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夠與同學們交流學習心得,增進彼此的認識和友誼。

總體而言,弄曼學院師資培訓營的舉辦,為學生們提供一個全面學習和交流的平台,幫助他們掌握教學技能和深入了解佛法。同時,這也反映了學院對於永續發展的承諾,為社會未來的發展提供源源不絕的優秀僧才。

弄曼消息
TOP

搜尋